挖坑小天才

平平无奇挖坑小天才,拖更癌症患者

陆景和【荆棘征途】

  新年卡面的扩写,可能会occ,不喜欢可以划走,撞梗致歉。

  你看着老师给你的任务目标照片,照片中的男人朗眉星目意气风发看起来年纪比并不大。你眉头一挑漫不经心的问道:“一个小小的商行会长,值得我们大动干戈嘛。”

  “你觉得先生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吗,还是你质疑先生。”

  “不敢。”

  “记住你的任务一定要最大限度争取到他对我们革命军的支持。”

  你郑重的点了点头,你知道如果能得到墟州镇商行会长的支持,革命军在这扎根,就会容易很多,不仅有财力上的支持,更有声望上的支持。

  一直坚信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是始终不变的信仰,希望这一份信仰可以在这片土地上扎根这一仗,即使再艰难也要打下来。

  你背负着在你后方,奋力拼杀的战士,战友们的希望,得到资金支持却有能力换枪换炮。

  晚宴上,你有些不自在的拉了一下旗袍,旗袍的开叉虽高,但你在里面也穿了衬裤。你只是有些不习惯穿旗袍,毕竟你大多数都是裤装方便行动。

  随手拿起了一杯红酒,状似无意的开始四处打量。

  与此同时陆景和被一群商人簇拥着走进宴会大厅,你一眼就看见了陆景和。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他生的俊美又高大站在人群中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陆景和有些烦躁这些老家伙还是一样的保守啰嗦,鼠目寸光只看重眼前的利益,现在国将不国。

  陆景和有些烦躁看向一旁,恰好就是你所在的方向,你举起酒杯向他示意随后一饮而尽将杯子放在服务生的托盘,随后转身离去。陆景和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女人玲珑有致包裹在红色旗袍里面。姑娘摇曳生姿的步伐像是踩在陆景和的心上。

  你对与陆景和来说确实新面孔,往日围在他身边的莺莺燕燕也不少,但是你与她们似乎都不一样。

  如果说其他人都是庸脂俗粉,那么你就是一株在寒冬里盛开的红梅。

  陆景和有些惊讶自己的想法,仅仅只是看过一面的女人居然会给她这么高的评价。

  陆景和听着这帮老家伙的倚老卖老,有些烦躁。

  “诸位,你们的诉求我都知道了 ,我会尽快处理。”

  陆景和随意敷衍了几句,便朝你离去的方向追去。

  不出陆景和所料果然没有看到那么红色的倩影,看到的只是街道上通明的灯火。

  陆景和摇了摇头自己真是魔怔了,随后转身离去。陆景和离开后你才缓缓的从阴影中走出来。

  你微微勾起嘴角鱼儿上钩了呢。

  陆景和到二次见到你,是在商会门口。

  你在这墟州镇商会门口已经守了好几天,终于是等到了这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陆大会长。

  你看准时机抱着法棍面包假装低头走路撞在陆景和的怀里。

  你听见了一阵低沉的笑声。

  “姐姐,走路要看路的,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好心的,不和你计较。”

  你揉了揉撞红的额头看向陆景和,小鹿般清澈的眼睛撞上陆景和紫罗色的眼睛,你看见了陆景和还没来得及收起的一丝欣喜。

  果然,这陆景和还真是纯情呢。

  “抱歉抱歉我有点急事,我把法棍送给你,作为道歉礼物我先走了。”

  说着你把面包塞进陆景和的怀里就要走,陆景和眼疾手快的捉住了你的纤细的手腕。

  “姐姐,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蔷薇,下次见小少爷。”

  你灵巧的挣开陆景和骨节分明的大手,转身离开。

  陆景和看着你匆忙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自己怀里被姑娘当做谢礼的面包。

  不由得轻笑出声“蔷薇好名字,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

  第三次见面

  这次你主动去找了陆景和原因无他,前方战事吃紧情况不容乐观,已经不允许你在和他玩猫猫和老鼠继续下去。

  陆景和看你来找他并不意外,他知道你是搞革命的也知道你为何而来。

  “温辰,出去守着吧!”

 温辰点了点头转身离去,将房门关上,安安静静的站在门外。

  “姐姐,坐。”

  你坐在陆景和对面的椅子上看向陆景和,陆景和气定神闲的看着你。

  “我想你也知道我是为何而来了?”

  “我知道我是商人,不是慈善家,给我一个理由,我为什么要帮你?”

  “我知道你是从国外留洋归来的,想必你在国外也了解过我们所推崇备至的思想,你虽然是实业商人但你一直励志将国企发展的更好,我们的理念是一样的。”

  “说的倒是有道理,但是对于我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是没什么好处,除了民心之外给不到你别的,我们需要枪—支—弹—药,需要大笔的资金。”

  “好,我答应你的要求,不过……”

  “我答应你。”

  陆景和闻言一愣不由得轻笑出声:“姐姐都不问是什么事吗?就这么轻易的答应了,怕我卖了你。”

  “我又不值钱,而且你也不会对我做什么?不是吗?”

  “呵~还真是拿你没办法,我确实不会伤害你,那你得帮我个忙。”

  “好,需要我做什么吗?还是帮你做掉哪些人?”

  “不用,不需要,姐姐,你去打打杀杀我需要一个未婚妻。”

  “好。”

 你当即就答应了陆景和的请求,因为这个请求对你来说百利而无一害,有商会会长未婚妻的名头,有些事情做起来会更方便。

  很快,陆景和就向外界发布的这一消息,顿时轰动一片,不少名门贵女为此心碎。

  订婚仪式虽然简洁但并不缺少宾客以及各界名流,第二天,报纸的头版头条都是关于陆景和订婚的消息。

  有了陆景和的资金支持,队伍有了军饷日子便不那么艰难,有枪有炮有吃的有穿的,频频传来捷报。消灭了不少占山为王的土匪以及流落在各地散小的军阀。

  你刚刚从外地回来就听说有人将陆景和抓进了巡捕房。

  你眉头紧缩带着一小队人马冲进来了巡捕房,看见了被绑在墙上的陆景和。

  原本精致的衬衫此时就像破布一样,伤痕布满了的白皙的胸膛。

  你眼里闪过一丝狠戾,举起枪,一枪就将还在施暴的巡捕一枪爆头。

  随后,两枪射开了,悬挂在墙上的镣拷你快步走过将陆景和扶起来。

  “对不起,是我来晚了”

  你不敢想象陆景和这个细皮嫩肉的小少爷是怎么扛过来的。

  “我没事,我没给给姐姐丢脸。”

  “你这个小少爷也是个真真正正的男子汉。”

  除了巡捕房,你立马让温辰送陆景和去医院,你则回了陆公馆收拾好东西,你再次看了一眼这个,你生活了半年的地方,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

  陆景和出院的时候你早已已经离开墟州镇,去了前方的战场。

  再次得到你的消息的时候,你已经战死沙场了。

  陆景和也积极投身于革命事业,30岁被人出卖死于日寇之手。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