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小天才

平平无奇挖坑小天才,拖更癌症患者

空尽

  抽到了彦子的卡浅浅来一发

  BE预警

  私设:“我是飞行员”

  非蔷薇设定

  不喜勿喷!!!

 时间如白骏过隙,一转眼就到了要毕业的日子,说实话我对未来是向往的也是恐惧的。

  这意味着我们不再是学员,要成为真正的战士,要在腥风血雨的战场活下来。

  闵宁大学有一个传统那就是毕业前夕要举行舞会,每个人都要邀请舞伴,而我到现在依旧没有人邀请。

  和我同期的程澄拉着的好朋友蔷薇来到了我身边。

  “你还没想好,我会邀请谁吗?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我不知道该邀请谁?而且到现在为止也没人来找我。”

  “不应该呀,咱们学院里除了蔷薇,就是你长的最好看了,怎么可能没人来邀请你呀?”

  蔷薇好似想起了什么,轻轻的拉了拉程橙的衣角,小声在他耳边说道。

  “你就不要鼓动她去找别人了,不然夏彦怎么办?他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请蔷薇做我的舞伴吗?”

  蔷薇一愣,连忙摇头。

  “不行的,我会要求必须是一男一女的。”

  “对呀,你身边还有你的小竹马夏彦呢?”

  “我的舞伴不是他,那是谁啊?”

  蔷薇红着脸,轻轻的说了一句“是左然学长。”

  我了然的笑了笑这两个人对彼此都互生好感,心生爱慕,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可身在局中人的他们,一个不愿捅破,一个是木头。

  “我说你们两个要是真有喜欢的人,就一定要勇敢的告诉他,不然会成为遗憾的,就像我和那位学长一样。”

  在这个乱世纷飞的年月也许这一面就是永别相爱的人,无法诉说爱意,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将自己的爱告诉他。

  “放心,我不会让自己留有任何遗憾。”

  此时,不远处传来轰鸣声,一架直升机在我们头上盘旋之后,停在了一旁的停机坪,夏彦迈着长腿向我们走了过来。

  “我可以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吗?”

  “那我得考虑考虑约约我的人可不止一个。”

  夏彦有些惊讶“不应该呀,我明明把你身边的人都赶走了呀。”

  我看着他呆萌的样子,忍不住的笑出了声。

  “逗你的,如果你不来邀请我,我就不打算参加了。”

  “原来是这样啊!”

  “下午有时间的话,来趟训练室吧,我有话要跟你说。”

  随后,我便转身离开,我想这也许就是可以将爱意诉说出口的最后机会了,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好似这一面之后便是永别。

  夏彦到训练室的时候,正好看着女孩儿在蒙着眼睛将枪组装好,然后迅速抬手开枪,十发子弹都牢牢的钉在十环上面。

  “不愧是老师,赞赏有加的神枪手。”

  “不想当神枪手的飞行员,可都不是好飞行员。”

  我转过头看向夏彦,他就那么站在那儿,他还是和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充满着阳光与希望。

  “我想向你请教一下,格斗术。”

  “怎么突然想学这个了?”

  “技多不压身嘛。”

  夏彦迅速向我袭来起先,我还能抵挡两三招,可到后期我已经渐渐落入下风,夏彦一个锁喉就将我牢牢锢在怀里。

  “你这不行啊,还得练。”

  男人爽朗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开,我能清晰的感受到他胸口的起伏,紧绷的肌肉强劲有力的心跳。

  “每个人都有短板,你也不是万能的,不是吗?”

  “你的密码破译课成绩好像一直都挺一般的。”

  “是啊。”

  夏彦松开了禁锢着你的手臂,你转过头看向夏彦。

  “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什么事情?”

  此时,一个同学从外面急匆匆的冲了进来。

  “原来你在这儿快校长找你有事夏彦。”

  夏彦对你抱歉的笑了笑,随即说道“等我回来再和我说吧!”

  我站在原地,看着夏彦的背影心里有些酸涩。

  到了校长办公室,夏彦发现蔷薇也在这。

  “校长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我们所属的一个小县城发现了有间谍的入侵,到现在为止,我们与那边政府联系不上,需要有人去查看情况,但是现在学校的情况你们也知道,没有那么多人手,迫不得已只好派你们去。”

  “我们我们只是学生,我们真的可以吗?”

  “你们是配合最好最默契的搭档,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完成这个任务,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打校长办公室的电话,如果电话没人接的话,那说明我们这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扬笑将夏彦与蔷薇送到目的地之后迅速返回。

  两个人经过多方面探查,确定了间谍的位置,就在未名饭店两个人使劲浑身解数。

  成功混进未名饭店,登上天台之后,两个人发现了一架直升机,同时有一个中年男人被摁在了地上,听着两个人的对话,确定了这就是这个地方的县长。

  就在间谍想击毙县长的时候,蔷薇的声音打断了他,随后展开了激烈的枪战。

  冲上的人越来越多,好在两个人配合紧密,很快的,周围的人已经全部被击毙。

  但是坏消息是,飞机上面有定时炸弹,而且时间紧迫。

  由于没办法调过来飞行员。

  但为了这里的老百姓,夏彦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去驾驶飞机。

  “你并不是专业的飞行员,而且她在等你回去。”

  想到我夏彦脸上挂上了一丝笑容,将怀里的盒子递给蔷薇。

  “这个替我保护好,如果我回不来,把这个交给她。”

  “我可不帮你转交,要交你亲自交给她。”

  夏彦坐上飞机的驾驶舱,就将飞机开了出去,蔷薇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便,拉着县长去了指挥部。

  在与夏彦的连线中,蔷薇知道油箱被打漏了。

  “我原本以为他可以维持整个单程飞行,但是现在油耗已经不够了。”

  “我会尽力将飞机开的远一点,线长,同时你也有疏散一下群众,避免造成伤亡。”

  “好,我知道了,我现在正在为你规划新的航线。”

  “好。”

  蔷薇重新规划好了航线,可是留给夏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夏彦驾驶着飞机,直接冲进了海里。

  在生命的最后,夏彦对蔷薇说道“告诉她别为我难过,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我死得其所。”

  无线电通讯很快就断了,蔷薇只听到最后砰的一声,顿时泪如雨下。

  蔷薇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闽宁大学,让夏彦给他的盒子交给了我。

  “这是他留给你的,另外他让我和你说一句,我喜欢你。”

  我颤抖着接过了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戒指。

  “这个是他亲手做的,他这三年时不时的就拿这个东西打磨我看在眼里了。”

  此时,眼泪再也绷不住了我抱着盒子嚎淘大哭。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不,我只不想让夏彦留下遗憾而已,虽然他没有亲口告诉你,但你也知道他的心意了。”

  抗战很快全面爆发,为了守护这座城市学院的所有飞行员,毅然决然的驾驶着战机与敌方的战机同归于尽。

  我拼尽全力撞向敌机的时刻,我好像看见了我心里的那个少年,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小光充满希望。

  ……………………………………

  

  

评论

热度(3)